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入学院调研、推行信息网格化管理——第一站 法学院

作者陶正昌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许士瞻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12日 09:04点击:

3月11日下午,信息中心肖磊主任带领信息中心同事进入法学院,拜访王广辉院长和周萍院长,进行面对面的信息服务调研工作。此前,信息中心之前已向各学院发出了信息服务调查问卷,深入学院的面对面调研也将陆续在各学院展开。信息中心希望通过调研和分析,探索出新的教学信息服务模式,持续提高信息服务水平。

调研过程中,肖主任首先对调查问卷中法学院反馈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答复;对提出的各项建议也与院长们对进行了探讨;并且分享了信息中心正在进行的各项主要工作。王院长和周院长对信息中心的工作水平予以了高度评价,尤其对本次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中信息中心做出的成绩给予了极大的肯定;讨论中,王院长和肖主任就“课堂电子签到”,“学生出勤统计”的信息化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周院长则提出了建立法学院“精品课”、“微课堂”等数字教学资源的想法;肖主任表示信息中心将利用信息手段来持续推进教学管理的信息化。最后,院长们表达了对信息中心一如既往的理解和支持,并欢迎信息中心到法学院进行教学信息化服务的新尝试。

信息中心以这次深入学院的调研工作为契机,开始在全校范围内推行“信息服务网格化管理”的全新服务模式。为每个学院和职能指派信息网格员,主动贴近服务对象,深入了解服务需求,及时协调服务资源,为全校师生提供更高水平的信息服务。

信息中心已完成了法学院的调研,并针对调研反馈开始了相应的各项工作。信息中心的网格员也在第一时间完成了与法学院的对接,将持续反馈各项工作的进展;同时,网格员也会与法学院保持紧密联系,收集老师们的问题、建议和服务需求,使信息中心的服务更加主动和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