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开展学生网技团培训工作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许士瞻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17日 12:05点击:

为了加强教学资源保障,更好地迎接评估,同时也为了坚持贯彻“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的教育思想,信息中心利用课余时间在学2103教室为网技团全体学生举办了培训会。本次培训主要以“学生反馈问题-老师进行总结-集中答疑培训”的形式开展。目的是提高同学们对网络、教学设备、及相关教学平台的使用能力;加强信息中心师生团队内部的沟通与协调,确保能更好地满足学生、老师的信息服务需求。

根据对同学前期反馈问题的收集提炼,信息中心老师准备的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技巧和故障处理方式。老师从“教室中控的类型-常见问题-现场处理方式-报修方式”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集中有效地解决了网技团同学们在巡检时所遇到的常见问题。同时,老师也对同学们遇到的特殊问题做了详细分析和解答,提升了学生们面对复杂问题时的处理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网技团的同学们掌握了多媒体设备、教室资源的使用技巧,可以更好地确保上课前教室设备处于良好状况,上课时遇到问题也能更快地解决;再通过日常巡检工作切实保障教学设备的正常运行,减少突发问题的发生,提高课堂效率。信息中心会继续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有针对性的培训,普及信息知识的同时也能建立起一支更强大的信息服务团队。

信息中心将带领网技团推进学校日常管理工作的数据化、规范化、信息化,稳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同时,信息中心团队也会致力于做好信息平台、教学资源的使用培训和指导,发布各类使用操作说明,确保师生能正确使用信息资源、提高信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