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信息中心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测试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6:14点击:

2020年4月28日,信息中心通过企业微信线上召开了针对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会议由肖磊主任主持,全体信息中心成员参与。

会议中肖磊主任听取部门成员汇报了部门近期的工作完成情况,并布置后期部门应准备的相关工作。然后,组织信息中心全体成员学习“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资料汇编”中的相关文件,深入学习领会李忠云校长《转变教育思想观念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讲话的主要精神,学习《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条例2.0》等文件条例。肖磊提出信息中心全员应加强学习、提高认知,明确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意义,牢记“六个理念”、“六个意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情况展开讨论,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责任,确保部门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全面落实、按时完成,凝心聚力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让活动贯彻落实在信息中心的方方面面中去,做到真正的融入到部门生活工作。

现代教育教学中信息化发展是一个必然趋势,学校的信息技术部门不仅仅是一个服务部门,它应该也是一个技术研究的部门,一个业务创新的部门。随着新课改全面启动,信息技术课程与教学的融合已成为本次课程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具有革命性影响,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如何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这次活动信息中心教育思想大讨论中的焦点主题,通过不断地深化学习,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的强大优势,通过教学设计,对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合理选择和优化组合,科学而有效地应用现代信息技术,以解决教育教学问题,促进教育教学的改变。

信息中心全体成员将围绕“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主题,通过一系列研讨活动,提高信息化管理和服务能力,形成科学合理的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为迎评促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