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许士瞻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4:51点击:

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部署精神,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认真总结学习情况、查找差距、检视问题,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并于7月13日圆满完成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目标任务及“四史”学习。

会前,党支部组织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专题部署安排了组织生活会各项工作,并就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向支部成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交心谈心,深入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促进思想融合,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深入的自我剖析,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13日上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一是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中国共产党党史》这本书中的部分节选进行了深入学习。二是结合个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专题学习的内容,全体党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目标开展了深入的学习研讨。党员们谈学习心得、谈思想感悟,谈认识上的欠缺,谈行动上的不足,所见所想无所保留、畅所欲言,进行了一场思想上的深度交流。通过深入的学习交流,党员们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必要性有了更新更高更深的认识。

党员同志自我批评紧扣主题,问题查摆深入、分析问题准确、制定的整改措施切实有效。党员之间的互相批评开诚布公、严肃认真,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勇于揭短亮丑,坚持见人见事、实事求是,让组织生活会真正开出实效,达到了互相促进、共同提升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