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正廉洁,务实担当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许士瞻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5:43点击:

按照《武汉学院主题教育月的实施方案》要求,为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切实增强学校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5月28日上午,机关八支部集体观看了《忠诚与背叛2》警示教育片,会议由支部书记肖磊主持,全体党员参与。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这一目标,既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也是共产党人应该保持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对照要求、对照目标,认真全面查找自己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强化自我修炼、谨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

同时会议中要求,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己、克己律心,善于约束和管控自己,争做法纪道德的维护者。常言道,身正不怕影子歪。做一个正直的人,按照党纪国法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清正廉洁,是一名优秀干部做人做事的底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为人,恪守道德底线,淡泊名利,不谋私、不腐败,兢兢业业,“勿以小善而不为,勿以小恶而为之”,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严守党风廉政纪律,自筑“防火墙”,自设“高压线”,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抵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弘扬清风正气,坚守清廉本色。

敢于担当,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担当精神体现着党员干部的党性和觉悟,体现着党员干部的胸襟和勇气,也决定着党员干部职责的履行、作用的发挥、贡献的大小。缺乏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敢担责的干部,不是好干部。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就要在其位,谋其政,要勇于面对现实和困难,在困难和矛盾面前要敢于面对、从容应对、身先士卒,不低头、不埋怨、不回避、不绕道,想尽方法去解决好、处理好,勇挑担当重任,把岗位当战位,让责任意识融入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