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革命先辈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许士瞻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6:18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坚定理想信念,5月28日,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肖磊的带领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与大家一起集中学习分享了各自在党史学习中心得体会。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正是有了我们革命先驱者的劳苦功高,才有了我们如今幸福的美好生活,所以,当我们在享受现在幸福生活的时候,我们一定不能忘了曾经为了我们拼命的革命先辈们。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为我们打头阵、不怕牺牲、不怕痛、不怕流血、不怕死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也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深鞠一躬。

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必须完成的任务。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主题教育有期限,践行初心无穷期。要深入系统总结、运用和发扬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经验,真正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端正学习态度,在主动自觉学上下功夫;深化学习内容,在全面系统学上下功夫;创新学习方法,在深入思考学上下功夫;提高学习成效,在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确保学习覆盖,实现分众化精准化学习;加强学习保障,完善学习体制机制。

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把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党员教育的必学内容,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基本内容,开展常规性教育;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进课堂、进头脑。通过学习,让广大党员、干部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深化对党的信赖,打牢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情感基础。

同时会议中肖磊书记强调,不仅要学习革命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开拓进取力量,再创新的业绩。同时也需要学习他们坚强的意志,学习他们高尚的品格,学习他们崇高的精神,让这些光荣的使命代代相传下去。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发扬革命精神。作为共产党人,不能丧失革命精神,永葆纯洁性。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应该始终牢记伟大的革命精神,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追求革命真理,不断学习一系列革命精神。例如: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的长征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延安精神等。通过学习发扬这些精神,不断净化自我,把革命精神延续下去。

中国共产党人就必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通过彻底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地把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越是在困难面前,要发扬革命精神,敢于正视问题,有足够的勇气去解决党以及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历史,告诫党员干部要继承并发扬革命精神。在革命的道路上,要一直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 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间点上,不断自我革命,踏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不光是要学习,还要宣传和传承。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国家,沐浴着党的雨露,享受着改革开放的成果而茁壮成长,这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现在稳定的生活环境不能让我们能像先辈们那样去经历战火、苦难和生离死别。但是我们能做的就是不忘先辈的事迹和学习先辈的精神,将他们的红色精神和红色历史传承给下一代,让这些精神印到国人的骨子里去,遇事不退缩,坚持伸张正义,传递正能量,做一个堂堂正正的革命后继者。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要对标先进,明确标杆,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把先辈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传承下去,为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