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启建设“十四五”新征程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许士瞻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6:19点击:

4月25日下午,机关八支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研究布置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肖磊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要求支部党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质增效、更可持续,推动学校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武院提供坚实信息保障。

一、要学习领会好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定力。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领悟和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和主要目标任务,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息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中增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着力信息保障,进一步提升老师满意度。

随着学校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教育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学校对信息管理工作的要求逐年提高,为了适应教育教学的需要,使学校信息工作主动,保障有力。每年不定期组织好信息中心全体人员,进行业务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并努力提高信息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平,让全体信息人员认识到学校信息工作的重要性,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投入到信息保障工作中来。使整个学期信息工作保障有力,服务及时,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要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信息制度建设。

把改革作为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完善信息管理制度,建立和完善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是学校一项极其重要的基础工作,是学校有序化、规范化运行和科学发展的可靠保证。长期以来,我部门在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工作中取得了一些很好的经验,对促进学校信息化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也必须不断进行创新和完善。有的制度不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有的制度操作性不强,也有执行不力缺乏考核监督机制等问题。因此,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学校各项信息管理制度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四、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责任作风保障。

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优化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持续强化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做到打铁自身硬,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党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