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许士瞻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7:06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国进入强起来的“新时代”高度重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积极应对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军队、外交、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原因: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二是坚持和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成果,是指导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制胜法宝。三是正确判断国际国内形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判断国际国内形势,确保党和人民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绩,国家发展繁荣富强。四是坚持对外开放,顺应时代大潮和历史大势。保持与各国分工合作、互利共赢,在波诡云谲的历史潮流中,逆流而上、知难而上,坚定不移坚持对外开放,赢得新的发展机遇。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一是坚持实事求是,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重要事件、会议、人物,通过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二是胸怀“两个大局”,善于分析把握历史大势。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势,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握牢事业发展主动,胸怀国之大者。三是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牢牢把握和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推进党的领导与部门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的领导融入部门工作各环节,把支部作用内嵌到部门工作结构之中,确保支部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核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