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中心学习开展党纪国法生活会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许士瞻来源: 发表时间:2018年05月20日 15:47点击:

2018年5月20日下午在信息中心会议室,组织了部门内的6名党员、预备党员开展了一场以“学习党纪国法,做合格党员”的教育学习活动,首先一起学习了《中国人民共和国宪法》总纲,了解公民的义务和基本权利,并组织观看了影片《知心法官》。影片将长期扎根审判一线,从事民事审判工作十余年的福建漳州芗城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黄志丽工作的点点滴滴用艺术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生动还原黄志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法律力量的工作过程,将榜样的力量更为广泛地传递到人们的心中。有一颗负责任有担当的为民之心是每个共产党员所必须的,只有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利益当作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热情温暖民心,才能收获坚定有力的群众基础。让法律不在冰冷而是有温度的,让胸口的徽章变得温暖。

信息中心党支部成员在观看《知心法官》

大家针对影片内容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对观看影片的理解,其中褚小亮说道:“身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自我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思想境界,追求高尚的情操”。同时,通过影片也让大家真切的是认识到,作为一位教育工作者应当坚持学好法、用好法、做遵纪守法的公民。学习发扬黄志丽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全力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更大作用。

经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各位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党纪国法,在今后工作的开展中,能从思想上提高反腐意识,在行为上规避风险,时刻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为学校形成风清气正的健康环境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