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接受江夏融媒体中心采访-分享大数据助力抗疫成功经验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许士瞻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13日 10:08点击:

自开学以来,信息中心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要求,为新老师生全员每日核酸检测保驾护航,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校园教学工作的稳定开展,收到全校师生一致好评。

9月8日江夏区融媒体中心专程来到学校采访,了解信息中心大数据助力抗疫的经验做法。信息中心运用大数据技术和“企业微信校园码”相结合的手段统计核酸检测信息。系统运行良好,数据记录正常。

信息中心肖主任对记者介绍,“企业微信中可实时查看校园核酸检测登记信息,并提供学院、班级、个人的统计结果,数据留存以供查询,为校园防疫管理工作提供便利,大大提升了学校防疫排查的时间。”

随后肖主任亲自演示整个运行过程,在进行核酸检验后,使用个人校园码在设备上进行扫描,即可即时完成核酸检验登记。扫码完成之后,相关负责老师可以在企业微信工作台中查看学生核酸检测数据。

信息中心利用大数据技术助力抗疫的做法,在江夏区抗疫工作中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据悉,江夏融媒体中心报道我校这一举措后,江夏区其他兄弟高校争相效仿,并将到校进行实地考察,学习我校信息中心大数据保障疫情防控的成功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