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许士瞻来源: 发表时间:2018年07月10日 13:36点击: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老区精神,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牢记职责使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7月8日,参加由校党委黄冈(红安)老区行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在那里又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这不仅仅是一次革命教育学习,更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传递给我们那个时代的革命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牺牲的精神,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仰,对我党现在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肯定与支持。

在7月9日下午组织全部党员对红安老区参观后的进行学习交流,大家积极踊跃的发言。会中新入党的田帆同志说:“改革开放以前的生活太残酷了,很庆幸有这些共产主义的领导人一直坚持自己的道路,坚持党的理念,坚持人人平等的原则,才带领人民走向改革开放,从而使我们不必再经历改革开放前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他们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的牺牲,都是具有重大意义的。我们应该学习这种精神,努力发展自己未来的道路。加油!”。

作为一位老党员和部门的组织委员吴涛同志说:“这一次活动让我认识到我党能走到今天着实不易。那个年代内忧外患,统一党内思想很重要,不同时期都需要进行。牺牲的烈士,值得我们一起学习与怀念。正因为他们舍生取义才换来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抱着感恩的心,感激这来之不易的生活。还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党员。”

最后由部门的支部书记肖磊同志对大家进行了一个总结说明,这次的参观学习十分有意义,比平时的仅通过文字等学习更直观,更触动人心。通过这次学习,了解了改革开放前的生活的艰难,看到共产党为国家的解放付出的汗水和血水,那么多人以生命为代价的付出才造就出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不能忘记他们的付出,我们要牢记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扬红安精神,永保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扎实的作风勤奋工作,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做红安精神的传承者,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不忘初心,做“两学一做”的践行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业务素质为武汉学院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